close
匯市周報》避險、需求未見減緩 美元強勢仍可期
美元指數上週國際匯市主要關注的焦點還是在於美國的救市方案能否順利通過,市場耳語眾多,上週大抵上市場維持美國可望通過7000億美金紓困案的預期,歐盟儘管同時傳出金融機構倒閉的危機,但投資人仍對歐元續彈懷有期盼,然本週一美國眾議院否決紓困案,美股應聲重挫,全球避險需求遽升,資金再度由高息貨幣撤出湧入日圓;另一方面,紓困案否決後,中長期資金暫告趨緩,也讓美元在需求緊俏下維持較強勢格局。然近期國際金融危機不斷,倒閉消息從美國蔓延到歐洲,在避險殷切及美元需求未見減緩之際,美元強勢仍有空間可期,不過本週除了法案可能有新發展外,週五還有9月就業數據要公佈,短線大幅波動仍須提防。從籌碼面觀察至9/23日止ICE場內美元指數期貨,基金多減空小增,淨多單減為27,710口佔總未平倉比例55.75%。技術面美元前週跌破月線後迄今仍未有效站上,雖日KD指標率先自低檔翻揚,美元在回測前波低點亦見支撐,但轉強還是以收復短均為前提,否則一旦進行週的修正,反倒需留意整理期恐怕有拉長可能。

日圓上週跟隨美股起伏頗大,主要在市場對於美國國會是否通過紓困法案的揣測太多,美執政黨官員軟硬兼施不斷對外放話,就是希望法案過關,無奈從美股大起大落的反應可看出不確定因素仍多,日圓期貨在反覆測試半年線後,本週一隨著法案在國會破局美股暴跌下一舉衝高,避險需求明顯在債市與匯市擴大,商品市場亦成了落水狗,顯然投資人傾向積極將資金抽回無意炒作任何高風險的標的。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9/23日止基金多增空減,淨多單增為31,939口佔總未平倉22.54%。日圓現貨週二亞洲盤亦在7月中以來至9月的波段美元低點區域徘徊,技術面,意味近半年的美元多方頸線區能否保住以防日圓多頭繼續打壓,期貨方面,除了半年線繼續下滑以外其他短終長均線皆往上,在上一週的高點整理區未被跌破前多方仍有優勢,惟近期傳言太多仍須防範大波動的風險。

歐元上週尚且守在上週一長紅棒欲醞釀續反彈的動能,然金融市場危機不斷,比利時、荷蘭及盧森堡三國政府聯手注資挽救富通銀行,信用危機的恐慌由美國轉到歐洲,對歐元壓力再度轉趨沈重。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否決7000億紓困案,出乎市場意料亦讓歐元又有重回下行軌道的可能。以近期歐盟數據諸如商業景氣指數、信心指數等等表現持續疲弱,衰退的陰影也因金融風暴更加無法喘息,對歐元的走勢更為不利。籌碼面CME期貨場內至9/23日止基金操作空單減碼較多,淨空單減為31,057口佔總未平倉20.42%。技術面歐元本週將面臨月線支撐,短線KD指標已先見滿足點而率先下彎,若無法守住支撐下探危機將大增。

英鎊本波的反彈僅維持到上週四,市場除了關心美國紓困案更擔憂景氣問題會不斷擴大,高息貨幣再度成了空頭襲擊的標的,從上週一rightmove英國房價持續向下看來,英格蘭銀行降息的機率越來越高,本週一在英國多家房貸銀行利空爆出,英國最大房貸銀行-賓布(Bradford & Bingley)傳被國有化以及部分業務將被西班牙銀行收購下,英鎊賣壓更顯沉重,從英股與英鎊週一雙雙重跌的走勢看來市場態度非常負面,主要更擔憂下一個利空會是誰。技術面期貨週二亞洲盤繼續測試月線,短線月線保衛動見觀瞻,週線上英鎊上週高點則是上測06年下半的盤整區,即便週KD目前為第二週翻多,中線要走強恐仍有一段顛簸路。籌碼面CME期貨多空變化,至9/23日止基金空單減碼較多,淨空單減為47,771口佔總未平倉48.36%。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