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來周報》輪跌走勢未改善 持股降至一成
寶來證券 2008-10-03
 
技術面:

◆ 短線:政策利多近期有四大基金及國安基金護盤、央行調降存款準備率、調降重貼現率、禁止融券放空2週及金管會和法務部聯手抓禿鷹、可能調降證交稅及遺產稅賦等,不過市場並無太大反應,指數距離低點5530近在咫尺,顯示市場的信心相當不足,除了內部本身的疑慮,次貸的衝擊或美國紓困案過關後的市場反應,都影響了投資人的信心,短線台股要反彈,須有美股轉強的帶動,預期指數將陷入整理。

◆ 中線:台股週線再次回撤5530的低點,因政府基金進場護盤,低點並未跌破,但資金面與景氣面仍不利股市揚升,輪跌走勢未改善,中期台股將於5300~6000點區間整理。

產業基本面:

◆ 傳產股觀察十月底兩會的二次會談,及大陸股市反彈對中概股產生的助益,研判中概內需股價拉回後可逢低買進。

◆ 電子股能見度不高,返校需求或十一長假或耶誕效應等不如預期,後續股價不容易有太大的漲幅,建議高本益比股反彈宜賣出。短期較看好太陽能類股,建議趁大盤回跌買進。另外鴻海家族、聯發科、宏達電、台積電、面板等為觀察指標。

◆ 美國財政部7000億美元紓困計畫預計週末會通過,改善全球金融市場的流動狀況;不過美國房市還有惡化可能,後續有地雷公司及基本面未好轉,中長線買點須再等待。

本週觀察重點:

◆ 美國國會通過7000億美元的金融紓困案後續歐美股市反應。

◆ 美元匯率及油、金及原物料報價。

◆ 台幣匯率、外資動向及融資變化。

◆ 觀察美國房價、房貸利率及新屋開工率。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