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源周報》油價震盪激烈 後市走疲
紐商主要能源:

 

本週輕原油受到歐美接連爆發的金融危機影響下,震盪可說是相當激烈,金融紓困案計畫的擺盪,讓美盤出現777點的跌幅,顯示出市場對於未來經濟的黑洞憂慮,同時對未來能源需求惟恐減緩的幅度加劇,也讓油價大跌超過10美元,另外在颶風所造成的影響逐步消退後,上週原油庫存也出現近6週以來首度增加,而在汽油庫存方面亦然,整體國際經濟的疲弱使得油價反彈頻頻受阻,顯然在短期間油價或許會再有一波往下修正的疑慮,縱使紓困計劃已如市場預期通過,但背後隱藏的卻是經濟一步步衰退的事實,對於原油市場供給略過於需求的窘境,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可扭轉的現象。

 

EIA上週原油庫存較前期增加430萬桶而較去年同期減少2,730萬桶,汽油部分則是增加9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1,170萬桶,燃油部分則是增加13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650萬桶。

 

技術面,輕原油在消息面利空襲擊下,周一出現較明顯跌勢,跌幅甚至超過10美元,均線也逐漸由反彈格局契機再回到糾結甚至偏空,在空方大舉反撲下,結束了這波多方攻勢,KD指標又回到20附近徘徊,近期週線K棒再跌落至5週均線下,在多方頻頻退守看來,不排除再測試本波低點。

 

燃油本週同樣受到美股大跌,需求疲弱影響出現明顯轉弱,而往下測試9/16日前波低點,指標KD值無緣站上80就迅速拉回,周二雖有小幅度反彈,不過空方仍主導盤勢, 5日均線仍無法站穩,週均線目前仍為偏弱走不變,3美元附近仍為觀察重點,在無法站回五週均線前空方仍較佔優勢。

 

汽油在本週出現較明顯跌勢,周一的長黑K將上週的反彈幅度吞噬殆盡,原本出現黃金交叉的五日均線,轉而又變成向下的偏空走勢,接連週二週三都未能再有突破,反而轉為盤跌格局,週線也再度以長黑K表態,顯示近期空方氣焰頗強,多方明顯縮手,盤勢仍比較偏弱視之。

 

從CFTC至2008/9/23日止公佈的期貨場內多空,輕原油總未平倉減為1,113,388口,基金空方減少較多,淨多單增為41,728口為總未平倉的3.75%,價差單則增為297,618口,商業端多方減碼較多,淨空單增為27,051口為2.43%,散單淨空單為14,677口。燃油總未平倉減為213,925,基金多單減碼較多,淨多單減為11,552口為總未平倉的5.4%,商業端則多增空減,淨空單減至17,909口為8.37%。RBOB汽油總未平倉增至201,134口,基金端多方減少較多,淨多單減為26,636口為13.24%,商業端多增空減,淨空單減為27,726口為13.79%。

 

天然氣本週震盪幅度頗大,受到整個歐美經濟衰退的危機影響下,延續上週五跌勢,本周一再大跌超過0.4美元,使得原來糾結的短均線再度轉為空頭型態,周三雖有站回5日均線,不過從上方壓力重重以及籌碼上基金單轉為佈局空方來看,多方較難有所表現,就週線上看來,目前以下影線紅K棒型態呈現,稍微站回五週均線之上,在需求轉弱的前提下,應多留意空方伺機進一步的摜壓。

 

EIA公布至9/19日止庫存數據為30,230億立方英尺,較前期增加510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減少1,620億立方英尺。

 

在CFTC籌碼面公佈至2008/9/23日止的場內部位變動,總未平倉減為910,379口,基金部位空方增加較多,淨空單增至172,779為總OI的18.98%,價差單略減為279,847多,生產端為主的商業部位多方增加較多,淨多單增為130,239口為14.53%,散單則多方減少較多,淨多單減為40,540口為4.45%。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