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檔領先站上季線的電子股評析
台股30日反彈,目前更有宏碁(2353)、中華電(2412)等17檔電子股已領先大盤站上季線,同時法人呈現買超且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投信法人認為,在半年報效應啟動後,這些強勢電子族群有機會肩負引領大盤攻堅使命。

 

美股大漲,激勵台股30日跳空開高大漲逾百點,但追價意願不足,漲勢受到壓抑,終場上漲55點,收7,070點。在電子股部分,台積電(2330)、聯電(2303)等權值股表現強勢,光碟片族群則在調漲價格題材下勁揚,近日弱勢的面板股呈現抗跌。

 

法人表示,台股在21~25日出現島狀反轉的反彈走勢後,近日因美股重挫出現連續兩個空方跳空缺口,並一度跌破7,000點關卡,短多格局遭到破壞;不過30日因美股強勢反彈,台股也一度重回月線之上。

 

投信法人認為,展望後勢,台股短線預期仍將會盤堅震盪,配合除權息行情啟動以及接下來法說會仍將持續接棒下、半年報數字陸續出爐等題材,大盤仍有反彈表現空間。

 

其中統計股價已領先大盤站上季線、此波反彈以來法人買超,且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的上市櫃電子股有17檔,分布在電信、連接元件、IC設計、IC通路、太陽能、安全監控等。

 

觀察這些個股自7月16日6,708低點反彈以來股價表現,以智原(3035)漲幅24.49%最耀眼,建準(2421)、光洋(1785)、系微(6231)、禾昌(6158)、崇越電(3388)、佳必琪(6197)等也都上漲逾一成五。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