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重要新聞摘要
 
鉅亨網編譯趙健君綜合外電
2008 / 08 / 04
星期一 07:24
 
 
▲中國大陸國營銀行高層透露,銀行獲准今年增加放款金額約5%,以紓緩嚴重衝擊中小企業的信用限制。銀行人士指出,中國人民銀行原本要求銀行業今年放款總額不得超過3.6兆人民幣(5270億美元),上周五已通知銀行可增加5%至3.8兆人民幣。由於中國人民銀行自去年12月以來都未調整利率,因此信用限制已成為官方今年控管經濟的主要工具。
 
▲美國總統George W. Bush周一啟程前往亞洲,將成為首位美國現任總統參加它國奧運會的首例,突顯中國大陸在世界舞台與日俱增的重要性。Bush將在北京停留4天,周四轉往泰國,並發表演說,然後走訪南韓。亞洲盟國偶爾抱怨不受美國重視,但Bush強調,美國的政策已創造與各國更良好的關係。
 
▲日本第3大汽車製造商Nissan Motor Co.年度第1季(4-6月)因日元疲弱及美國市場下滑,淨利較去年同期下滑43%至528億日元,銷售減少4.1%至2.347兆日元,公司維持全年度淨利下滑30%的目標不變。受惠於中東和中國需求強勁,Nissan全球上季銷量增加6.9%至93.6萬輛,但美國銷量微降1.5%至25.3萬輛。
 
▲東南亞各國通貨膨脹加速及經濟成長減緩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政府和央行對如何能不影響經濟而又能控制物價的政策,發生歧見。泰國財長和央行總裁對是否
調高利率公開爭辯,泰國政府甚至成立一委員會來監督央行的貨幣政策。在越南,央行正在等待共產黨領導人同意其調高利率,以對抗通膨。馬來西亞通膨升
27年最高,但央行上月仍維持利率不變。
 
▲隨著高油價重塑全球對耗油車的需求,南韓正積極推動汽車和卡車使用液化天然氣。Hyundai Motor(現代汽車)日前宣佈明年將生產首輛具有電池和液化天然氣引擎的混合車Avante,預估售價將比其他中型房車便宜40%。南韓在混合車的發展落後給歐美和日本,目前還未有國內廠商生產和銷售。但由於現代汽車囊括南韓約50%的市場,其計畫將改變目前市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